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丽水市3人入选“浙江好人榜”

2014-09-01 09:14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time!#日前,发现最美浙江人——8月“浙江好人榜”揭晓。我市共有3人入选,分别是庆元县江根乡杉坑村村民胡啊发(见义勇为类)、庆元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蔡丰光(已故)(敬业奉献类)、龙泉市屏南镇中心卫生院瑞垟分院院长梅士进(敬业奉献类)。

  胡啊发2000年被确诊为尿毒症。由于家庭贫困,他放弃了在医院做血液透析,选择在家自己用药进行腹膜透析。2013年3月5日,他冒着生命危险,把不小心摔落水中的老人救了起来,自己为此得了重感冒,病情加重,险些丧命。

  蔡丰光是一个平凡的民警,在他从警26年的生涯里,既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有的只是春风化雨般的服务和不知疲倦的劳作,直至生命的烛火快要燃尽。被誉为公安局精明“管家”的他,以件件平凡小事写就动人篇章。

  梅士进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社区责任医生,默默无闻扎根偏远山区四十余载,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主动请缨,前往偏远的龙泉市屏南镇瑞垟分院开展医疗服务,救死扶伤,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休息,也不顾自己身体好坏,严寒酷暑,有病必医,有诊必出。

  “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联合开展,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推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