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平阳农业休闲游成时尚

2014-08-29 08: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王益敏 通讯员 郑 婕

  浙江日报讯  春踏青,夏避暑,秋采瓜果,冬品农家。如今,农业休闲已成为市民出游的新风尚。为了更好地结合农业和旅游,打造更大的品牌,平阳县昆阳镇近日开办了“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希望借此实现休闲农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大繁荣。

  节日上,狂欢泼水节、迷人夏夜篝火晚会、倾听音乐演奏会、漫步千年古驿道、游玩农耕文化园……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山田相应的乡村公路,鱼贯而行的自驾车队,徐徐进出的旅游客车,城镇游人在这里熙来攘往。一时间,恬静的农园一派欢腾景象。

  旅游抓住农业文化做载体,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比如,在昆阳镇前爿村,他们打造了一个农耕园,自去年10月1日开园以来,双休日游客量每天3000多人,最高峰时有9000多人,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了上万元。

  再比如,与前爿村一山之隔的后岙村,围绕村内的水库做文章,不仅在周围建起了旅游观光景点,还打造环水库无公害精品水果园,掀起采摘游,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

  记者了解到,昆阳镇通过开办这样的乡村旅游文化节,还将乡村千百年来形成的风俗习惯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见证当地传统的农耕文化及劳动人民的智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