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平湖曹桥街道勤安村文化礼堂刮起健身娱乐全民风

2014-08-28 08:36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见习记者 李雨婷 通讯员 吴芳平 彩娟

  #!time!#走进曹桥街道勤安村,“乡村大舞台”5个遒劲的大字赫然吸引了眼球。“这是我们文化礼堂的一部分,一些户外活动都在这里举行,村民参与积极性很高。”勤安村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时这里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送戏下乡演出、乡村精品节目巡回演、电影放映等。最近,勤安村的“乡村大舞台”尤其热闹,“晚上都会有很多村民聚集到这里跳广场舞。”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村民们健身热情高涨,村里也为他们提供音响,为他们的文化生活“添砖加瓦”。

  除了“乡村大舞台”外,勤安村文化礼堂还建有室内活动室。面积约为220平方米的礼堂里,两侧悬挂的6幅苍劲有力的毛笔字,衬托着文化礼堂浓浓的艺术气息。“我们希望通过一些标语来传达‘勤安文化’。”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希望村民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追求。自去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勤安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书法培训班、趣味体育竞技赛、草根达人秀等。“由于我们村距离市区比较远,村民以前参与文化活动机会比较少。现在有了文化礼堂这个平台,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勤安村党总支书记陆跃明说,电影放映、送戏下乡等活动最受村民们欢迎,每次都会有两三百人参加,所以他们组织这类休闲娱乐活动的次数比较多。同时,文化礼堂的建设让村干部与村民接触的机会更多,便于了解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助于村里工作的开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