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景区大整治 “改”出新风景

2014-08-21 09:12  来源:安吉新闻网
  #!time!#近日,在浙北大峡谷景区内,一栋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茶楼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赏心悦目的绿化草木,不仅美化了景区四周环境,更保障了河道防洪、防汛安全。

  今年,围绕“品质景区、美丽景区、和谐景区”建设目标,我县在旅游景区整治提升上集中发力,充分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抢前抓早,改变景区旧面貌,建设新风景。

  在与“三改一拆”工作的结合中,除了浙北大峡谷景区改造,黄浦江源第一漂景区旧的游客接待中心因接待能力不足、建筑老旧,中心地势偏低,屡遭水患,又属违法建筑,已被拆除。在与“四边三化”工作结合方面,全县旅游景区用于“四边三化”行动投入达11.5亿元,绿化10万平方米,清运垃圾近5000吨,更新改造50余块道路指示牌。

  “针对不同景区,我们实施‘一企一策’。”县旅委规划科科长侯文亮介绍,对4A级景区不断加大投入,出台扶持政策,对当年投入500万元以上的提升改造投入给予3%的奖励补助;督促一般景区不断完善,创建A级品质景区;帮助小型景区招商引资,力争实现凤凰涅槃。

  “一企一策”有效地撬动了各景区的改造热情。江南天池投资2000万元改建游客中心,扩建滑雪场服务大厅等;在高家堂、尚书土干成功申报3A级景区基础上,今年,申报创建山水灵峰·横山坞3A级景区,启动藏龙百瀑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等;小型景区上,九龙峡景区在2013年底完成股东重组;荷花山景区与隐居集团达成意向合作协议;神秘部落村与绿城集团启动转让合作洽谈......

  据悉,为落实各项工作,县旅委、国土、住建等10余家相关部门成立小组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并组织各景区开展自查,制定整治方案和实施计划。另外,还发动乡镇参与检查、指导、督查工作,为旅游景区整治提升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