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百年龙窑绝 漫游宝溪美

2014-08-21 09:38  来源:丽水网孙晓敏 徐月霞 吴巧兰

  龙窑烧制的青瓷

  帐篷活动给漫游节增色

  游客在欣赏青瓷作品

  #!time!#“太美了,真是绝了!”8月9日,参加第八届浙闽毗邻六乡镇老区文化节暨乡村漫游节(宝溪站)活动的数千游客们在溪头村上畈龙窑现场,当窑工们打开已经冷却的龙窑,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件件温润如玉的青瓷时,游客们大声惊叹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画面。韩国青瓷大师郑基峰说,他非常关注龙泉青瓷的发展,此次亲眼看到龙泉青瓷以及龙窑开窑,心情很激动,学到了很多东西。

  近年来,宝溪乡努力打造旅游强乡,针对当地特有的青瓷文化与现有的文化遗存,与当地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乡风习俗、土特产品资源等有机结合,形成多样化和立体性的文化体验与旅游方式。溪头村作为“浙江最美乡村”,自然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空气清新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漫游节有省级“非遗”项目开天门和炼火展演、五股窑祭窑和点火、金品窑开窑、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游客们在这里见证了传统的祭窑仪式,欣赏了百年龙窑烧制过程,亲身感受龙泉青瓷千年传统烧制技艺,体验到宝溪别样的乡村文化魅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