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长兴图影湿地文化公园:1.7亿“找回”青山绿水

2014-08-21 09:15  来源:长兴新闻吴珊珊

长兴图影湿地文化公园。

  #!time!#“飞翔的白鹭优美的身姿从水面上掠过,蜻蜓在荷塘间忙着飞高踩地,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游客乘坐的画舫静静地在各个漾之间来往穿梭……8月13日,记者们来到了著名的长兴图影湿地文化公园,深深地被这一幅和谐的画面吸引,感叹江南胜景之灵动,更对这里的水生态环境治理,竖起了大拇指。

  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位于湖州长兴县西太湖区域,占地面积5000亩,其中水域面积3000亩,是集原生态展示、文化宣讲、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园。

图影湿地公园。

  2010年,为了有效恢复自然生态原貌,保护太湖水质,长兴开始筹建生态湿地文化园工程,在完成3000亩国有水面回收的基础上,加大水生态修复力度,共完成漾荡清淤面积1935亩,平均清淤深度70厘米,工程总投资1.7亿元,按照“五水共治”要求,积极开展农村污水纳管处理工作,从源头上控制了对水源的污染。

  目前,以生态湿地片区为核心的度假区已初具规模。形成以大荡漾、陈湾漾、周渡漾、鸭兰漾四大漾荡景观为主体的特色湿地。记者看到,园内水质清澈,涟漪潋滟,3000亩的水面上点缀大小岛屿二十余个。现在,长兴也收获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各种美称。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在图影流连忘返,用自己的镜头捕捉美景,并通过网络宣传展示“山图水影”的美丽画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