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地道大运河美食宁波人在家门口就能尝到

2014-08-19 09:44  来源:钱江晚报通讯员 彭爱武 记者 段琼蕾

  #!time!#宁波吃货们,马上就要有口福了!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餐饮协会了解到,刚成立的“中国大运河餐饮联盟”,将在大运河沿岸包括宁波在内的5个城市,轮流举办大运河餐饮文化节。

  北京的宫廷奶酪、天津的津味嘎巴菜、济宁的汤漂鱼丸、苏州的红白汤奥灶面.....宁波的吃货们,今后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这些地道美食啦。

  今年6月,中国大运河成功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次申报的大运河包括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和浙东运河,全长3200公里。从北京烤鸭到宁波海鲜,一条大运河串起了南北美食。

  作为大运河申遗城市,北京、天津、苏州、宁波、济宁五地的餐饮协会昨天提出倡议,以大运河文化遗产为纽带,以推动大众化餐饮为主线,共同发起成立贯穿南北的大运河沿线城市的“中国大运河餐饮联盟”。

  餐饮联盟将以区域联动,同步办节的形式,共同主办“中国大运河餐饮文化节”,计划每年一届,初步计划年度联动主场按苏州、天津、北京、宁波、济宁的顺序轮流承办。

  每年10到12月,在轮值的承办城市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年度“餐饮文化节”联动主场活动。活动形式为汇展各地推荐的品牌餐企、优秀厨师、创新厨艺、特色菜品点心小吃食材用品,由文化节评委参照有关行业标准和联盟规定的程序开展评定并进行表彰。

  同时,在其他4个联盟城市也将举行联动城市区域活动。今年11月,宁波就将率先引进苏州知名饭店的知名美食,包括松鼠桂鱼、响油鳝糊、碧螺虾仁等,先让宁波老百姓尝尝鲜。

  宁波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宁波既是中国大运河的入海口,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这里的美食兼具河海特色,既有海鲜也有河鱼河虾,今后宁波将会借助餐饮文化节,将这些特色美食和宁波本土餐饮企业推销出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