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湖州南浔公布首批30处名人故居

2014-08-19 09:23  来源:湖州在线通讯员 陆剑 记者 徐惠林

  #!time!#日前,湖州南浔区政府正式发文公布了首批30处名人故居。

  南浔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尤其是近代以来更是名人辈出,大家云集。此次公布的首批30处名人故居中就包括明代礼部尚书董份的故居、清代状元王以衔的故居、民初北方画坛盟主金绍城的故居、民国元老张静江的故居、著名藏书家蒋汝藻的故居、现代著名作家徐迟的故居、原北大校长张龙翔的故居、当代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宗虎故居等著名人物在浔居住生活过的故宅。其中既有已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也有第三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中登录的宅第民居,既有位于城镇街区的优秀历史建筑,也有位于传统村落具有代表性的乡土建筑,大多保存状况良好,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价值和人文研究意义。

  据悉,下一步南浔文物部门将对这30处名人故居进行挂牌保护,并会同有关单位深入挖掘人文底蕴,进一步加强宣传、保护和管理力度,有序推进修缮及活化展示,充分发挥名人效应,为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