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海盐旅游借“智”发展闯新路

2014-08-19 08:57  来源:嘉兴日报见习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庄之光 张中明

  #!time!#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业已经进入飞速发展阶段。而海盐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持续走高,迎来新的“春天”。今年初以来,海盐旅游搭高台、攀高亲、引高才,站在新的起点上借力借“智”,推动旅游产业开辟发展新路径。

  近日,县旅游局收到了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完成的两份课题调研报告。海盐打造特色风味小吃街是否可行?海盐如何进一步推进旅游公共资讯服务体系建设?这两份报告分别围绕海盐旅游业发展的两个主题进行了现状分析、调研,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师大旅游学院提交的调研报告是在综合考察海盐旅游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开展的,“针对性强,实践性强,调研的范围广,内容丰富,例如针对风味特色小吃街项目,他们专门进行了选址、定位、客源市场等分析,提供了可供参考的项目选择,进行了项目的发展情境分析,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手段。”

  据了解,为加强沪浙两地高校与地方的联系和交流,为海盐旅游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今年海盐与上师大旅游学院就共同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设立海盐县旅游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具有前瞻性和应用价值的课题研究,提供专业的旅游培训等,校地合作新模式的开启,高校“智囊团”的加盟,海盐正在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谋划旅游事业新发展。

  组织相关单位参加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参加长三角等地旅游推介会,赴各地开展旅游洽谈与合作……在旅游宣传方面,海盐更是不遗余力提升整体形象,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旅游宣传工作?如何打响海盐旅游品牌?今年是海盐旅游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解决这些问题也是推动海盐旅游跨上新台阶的关键所在。日前,海盐旅游业分别与浙报集团、省旅游信息中心开展了一场高水准、高质量的旅游宣传座谈,旨在为海盐下一阶段的旅游宣传工作做好对接。

  浙江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主任叶存政表示,海盐旅游与浙报传媒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南北湖景区就是浙报传媒第一个合作伙伴。他评价海盐旅游已经具备了大改变、大动作、大合作三大跨越式发展条件,希望双方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借势2014中国(海盐)旅友大会进行品牌提升、人气拉动,营造全国影响力,并建议加入中国旅游微信联盟,推出跟着微信游海盐等活动。

  “县域旅游的发展一定要搭高台、攀高亲,这次与浙报传媒和省旅游信息中心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在两家单位的支持下,海盐旅游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县政府相关领导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