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乡村休闲游成松阳旅游新亮点

2014-08-18 17:56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记者 王巷扉 通讯员 孙丽雅

  #!time!#近日,松阳县旅游局发布全县旅游“半年成绩单”:上半年,旅游人次达96.04万人次,旅游收入近4.2亿元,两项指标均同比增长近30%。

  松阳县旅游局局长许明标解读说,近年来,松阳旅游人数及收入增长均在30%左右,但今年上半年增速最大的亮点在于乡村休闲旅游。

  2012年,松阳开始发展乡村休闲游。从当年开始,旅游业就破冰起航,成为松阳增速最快的产业,目前已带动全县近18万人增收致富。

  上半年,这个带动面还在继续扩大。半年内,该县又新增竹源乡横岗村、板桥乡大毛科村等8个山村,开始发展乡村旅游。截至目前,松阳全县已有25个山村依靠优美的乡村风光,独特的建筑风格,成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特色村。

  作为第一批发展乡村民宿的章山村,尝到甜头、看到前景后,今年又着手开发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农家乐综合体。

  与此同时,摄影、写生游成为村民发展乡村旅游的催生剂。一项“田园松阳”杯2014瓯江行丽水摄影大展,吸引了11万多人次的大批国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采风。乡村“798”写生基地,上半年又与70多个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已接待近10万人次,预计全年比去年多出5万多人次。据统计,上半年摄影、写生等文化旅游的游客达40多万人次。

  而“三都梨花节”、“竹溪摆祭”、“迎神赛会”等乡土民俗文化游也在重放异彩。采摘体验游、茶园观光骑行游等生态农业游,更是增加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

  旅游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新业态。借此机会,松阳为加快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发展参与型、体验型、休闲型户外运动旅游产品,推出浙南桃花源、四都云雾景、板桥畲乡情等十大摄影创作基地,列出了8条摄影的最佳线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建立“松古文化体验中心”……在此基础上,松阳成功申报田园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中国建设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