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诺奖得主奈保尔来杭了!

2014-08-14 06:01  来源:杭州网

  #!time!#昨晚7点,奈保尔在其夫人、助理和新经典老总陈明俊陪同下,抵达杭州。特约摄影陈蒙

  一身白色西装、亮眼的绿色衬衣,虽然精神略显疲惫,但坐在轮椅上的奈保尔看上去心情不错,见到人都是乐呵呵地招手。

  200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米格尔街》作者维·苏·奈保尔终于抵达杭州(快报此前于8月11日B10和B11版和8月12日B13版做过相关报道)。昨晚7点,奈保尔在其夫人、助理、翻译和中文出版方新经典公司老总陈明俊陪同下,入住宾馆。

  奈保尔的原定行程是昨天一早从上海出发,中午前往位于西溪的麦家理想谷做客。谁知吃完早餐,82岁的奈保尔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一直待在酒店休息,到下午三点多才坐车踏上杭州之旅。

  8月10日从英国飞抵上海,短短三天时间里,奈保尔一直在出席各类文化活动,毕竟年纪大了,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的他,常会显露出疲惫,不过他对中国的很多事物,都如孩童般感到新鲜。前晚参加完上海组委会的晚宴,奈保尔夫人要去周围逛逛,奈保尔也提出想跟着一起去,可是刚到了目的地,还没下车,他就困了,只好又返回酒店休息。

  今天下午2点,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奈保尔和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有一场主题为“文学与生活交流融通”的对谈。30位快报读者将和我们一起,去听听麦家和诺奖得主奈保尔之间的精彩文学碰撞。

  来源:都市快报记者潘卓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