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大云温泉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嘉兴旅游添金字招牌

2014-08-07 08:05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丁辉 通讯员 钟晓燕

  #!time!#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嘉善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获省政府正式批复,成为继湘家荡旅游度假区、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之后,我市第三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不仅如此,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桐乡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也正在通往“省级”的路上,全市旅游度假区建设呈现“多点开花”之势。

  “如果说发展工业需要经济开发区,那么发展旅游则需要旅游度假区。”市旅游局副局长汪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度假区集聚了我市的优势旅游资源,随着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嘉兴“大旅游”之路将越走越顺。

  嘉兴旅游再添“金字招牌”

  据介绍,嘉善大云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嘉善县大云镇东部,规划面积12.79平方公里,由温泉康体度假区、十里水乡休闲区、生态农业体验区、综合接待服务区四大区块组成,并已形成温泉度假、水乡观光、花田景观、休闲农庄、特色村落五大核心产品。

  早在2011年,嘉善大云温泉旅游度假区就提出了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口号。三年来,该度假区以项目为龙头,不断完善基础配套,使自身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年上半年,该度假区接待国内外游客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490万元。

  “晋升为‘省级’,不仅可以促进嘉善大云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提档升级,对嘉兴旅游来说,也是新添了一块‘金字招牌’。”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度假区内的十里水乡景区与碧云花园景区联合为国家4A级景区,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而随着云澜湾温泉国际、斯麦乐巧克力乐园两个大项目的建设,在不久的将来,该度假区将与西塘景区一起,形成南北呼应的嘉善旅游新格局。”该负责人称。

  省级旅游度假区“多点开花”

  汪明华称,在我市的省级、准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市本级有湘家荡旅游度假区,平湖有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嘉善有大云温泉旅游度假区,海宁有盐官旅游度假区,桐乡有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另外,海盐南北湖风景区也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在不久的将来,市本级及各县(市)都将有自己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省级旅游度假区“多点开花”的背后,是一批旅游资源的集聚。

  据介绍,目前,湘家荡旅游度假区的城市沙滩、生态湿地、游艇观光、花卉园艺、农耕体验、佛教文化等旅游产品已初步形成;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集山、海、岛屿、沙滩等多种资源于一体,是浙北最具特色的滨海度假旅游资源地;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正在打造集古城休闲、影视体验、健康度假、运动休闲等于一体的国际化“潮文化”生态型旅游度假区;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集中了桐乡最优质、最密集的旅游资源,正从“单一观光产品时代”走向“旅游度假综合体时代”。

  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陈芳说,我市的每个省级、准省级旅游度假区都有自己的特色,未来将成为嘉兴旅游的主打“风景线”。

  将带动全市旅游整体升级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在建的85个旅游项目中,七成以上在上述五大旅游度假区内。“在当前乃至未来,五大旅游度假区将撑起嘉兴的‘大旅游’格局。”汪明华说。

  陈芳也认为,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区,将改变以往的旅游产品开发方式。她表示,以前开发旅游产品,借助的是自然资源或人文资源,而旅游度假区是将一系列旅游资源整合提升,展示给游客的是综合性的旅游产品。

  “旅游要素集聚度更高的旅游度假区,将塑造和强化大嘉兴整体旅游形象。”陈芳说,旅游度假区集中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六要素,可有效地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从而进一步拉长嘉兴旅游产业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