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桃农邀你夏到仙渡“赛”仙桃

2014-08-04 11:08  来源:丽水网叶浩博
  

  #!time!#8月2日,莲都区仙渡乡进行了一次桃王评比,不少农户拿出自家桃子前来参赛,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记者戴昕律摄

  夏到仙渡,与桃结缘。2014仙渡采桃休闲旅游节暨“中国梦·桃源仙渡”有奖征集活动8月2日在莲都区仙渡乡岭头村开幕。除了评出今年的桃王,本次活动还将通过摄影、文学、乡歌的征集和评选,弘扬仙渡的桃文化,借力发展仙渡桃产业和休闲旅游观光农业。

  从最初的仙桃拍卖会和桃王评比,发展到采桃休闲旅游节,仙渡乡将每年夏天的桃王大赛办得主题各异,精彩纷呈。今年的“采桃休闲旅游节”恰逢七夕佳节,吸引了不少自驾游的游客。

  当天上午9时,2014仙渡采桃休闲旅游节暨“中国梦·桃源仙渡”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开幕。百名桃农和丽水市作家、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原创歌词作家齐聚一堂,品仙桃,拍美景,撰美文,写歌词,让思维的碰撞迸现出灵感的火花。

  以仙渡为主题,以仙桃为亮点,无论是桃王赛、征文比赛、摄影大赛,还是乡歌征集赛,都设置了详细的比赛规则。百名桃农竞桃王,重在评比仙桃的重量、外观、色质和甜度。甜度达16.9的最甜仙桃的种植户最终问鼎桃王。征文活动以散文为体裁,获奖作品还将择优刊登在《莲都文艺》“中国梦·桃源仙渡”专辑上。摄影作品征集,单幅、组照、黑白、彩色均可,将邀请著名摄影家公平公正评选。乡歌征集,要求以反映仙渡乡农业经济发展、一年四季美景和新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歌词演唱时间在3-5分钟左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