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双龙景区有了“大管家”

2014-07-30 08:51  来源:钱江晚报实习生 吕宇凰

  #!time!#【记者贝远景播报】昨天下午,双龙风景区核心景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景管办)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具体实施双龙核心景区综合管理专门机构,景管办主要职责是把关和监督洞前、鹿田、盘前、前庄头村4个核心景区村庄农房审批与建设,监管景区经营秩序和卫生工作,确保景区形象优良、环境整洁、管理规范。

  景管办组成人员由管委会、罗店镇、双龙执法大队、双龙派出所、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抽调人员,在双龙景区现场办公。景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成立景管办是双龙风景区实行精细化管理的第一步,也是双龙风景区针对自备车、停车场和香火收费乱等历史遗留问题,创新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双龙风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国家4A级旅游区,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但是,与国内许多老牌景区类似,景中村问题一直是困扰双龙旅游产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诸如自备车不规范收费、停车场超高收费以及香火收费乱等现象相继出现,至今已经15年了。双龙管委会成立景管办,希望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