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花港、太子湾、三台云水景区大片紫色花丛盛开

2014-07-29 08:5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杨晓政 陈欣

  #!time!#(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杨晓政 )“咦,花港公园什么时候种了薰衣草?”最近几天,很多来西湖景区的游客都有这么一个疑问。

  不不不,这片紫色花丛的庐山真面目是“兰花三七”。因其叶子像兰花,根像我们熟知的中药三七而得名。兰花三七是近几年培育的新优地被品种,在花港公园、太子湾公园和三台云水景区都有分布。

  花港公园的兰花三七有300平方米左右,开在红鱼池和雪松大草坪的十字路口那里。面积最大的兰花三七在太子湾公园,有3000平方米左右。

  从太子湾公园的西门(靠近三台山路)进入,兰花三七就盛开在进口到翠庄茶楼这一段路上,花带长约600米。三台云水景区在花港公园西门(位于杨公堤)对面的八盘岭路上。沿着八盘岭路向西走个500米左右,有一个三台云水的石碑,兰花三七就在石碑的北面,面积约300平方米。

  钱江晚报记者从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兰花三七从7月24日开始开花,现在太子湾公园有50%左右的兰花三七已经盛开,本周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会持续到8月10日左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