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西湖美景晨间清风 亲民早茶:西湖边的夏日么么茶

2014-07-24 08: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陈欣

  记者林云龙摄

  #!time!#(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陈欣)暑热,天又亮得早,这几日,杭州西湖边早茶生意明显旺起来。

  花港翠雨厅茶楼、太子湾翠庄、虎跑茶室、植物园玉泉茶室、植物园凝香阁等各家西湖景区茶室供应“亲民早茶”,其实,当年他们是很有名的“一元早茶”。

  现在,翠雨厅、太子湾翠庄费用每人1元,而虎跑需包月享用,植物园则每人3元。西湖美景、清晨的凉风、身边的好茶友、少少的钞票,如此这般的西湖味道的早茶,好享受呀。

  早茶茶室出新丁

  植物园凝香阁引来各路粉丝

  昨天清晨六点左右,植物园山水园的东北面大概是最热闹的地方了,百来号人坐着喝早茶呢。有静静品茶赏景的、有谈天说地的,还有一些三五成群在下棋、打牌。

  老板张进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个茶室去年才开,叫“凝香阁”。每天六点半到九点半供应早茶。早茶时间过后,六十元每桌,可以玩到打烊。

  “今天的人还不算多呢,多的时候我这里150多个凳子都不够坐。他们都是一大早从各个地方来的,有附近社区的,也有转几趟车过来的。”张进笑眯眯说。

  吴大伯就是一大早从半山赶过来的。“我五点左右就出发了,换两趟公交,来这里喝早茶。一定要赶在七点之前来植物园,不然要买门票,门票十元一张嘞。不过有老年卡、公园卡也没有关系。我一个星期来两天(周三和周日),这一帮都是我的朋友。二十多个人也很难聚得齐。坐到九点半,我们就散了。”

  吴大伯和他20多个小伙伴已经喝了10多年的早茶了。

  凝香阁从去年开张,吴大伯他们一队人马就从西湖景区其他一元早茶点“迁徙”过来。“这里环境好,而且离市区近,位置算是方便的。时间也长,可以坐到九点半呢。价格嘛,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么价廉物美的早茶

  店家坚持不容易

  72岁的退休工程师陈汉保常年在太子湾的翠庄喝早茶。“我们一起喝早茶的人很固定,每天都有40到50人。双休日时,还会再增加15个左右。”他还偷偷告诉小记,“听早上烧开水的服务员说,原本茶室晚上都有十多桌,现在也只有两三桌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一元茶’,我们都蛮高兴的。”

  玉泉茶室在2008年换人承包,也没有中断办早茶。“有时候只有几个人,我们还是坚持做了下来。”茶室的徐老板说,“办早茶,其实我们还亏呢。我们为了让喝早茶的老人有个去处,算是为人民服务了。”

  人气爆棚的凝香阁是老板张进自己动手。早上六点,他开始烧水。在早茶时间,张进至少要烧四箱水,家用热水瓶可以装36壶左右。张进说:“早茶没什么盈利,但是,这算是我投进的品牌广告。我这里营业没有多久,很多人不知道。这么多人,在我这里玩得好,平常会带自己朋友过来,也会推荐给别人。那么,我的客人也就会多起来了。”

  也有店家感到吃不消了。其中一家就是虎跑茶室,它位于虎跑的核心位置。虎跑茶室的朱总说:“先不说经营早茶我们没得赚,五点多就要来烧水了。大家都住得远,只能每天轮着来,这么早,公交车都没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