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亲民价的西湖美味套餐有坚守有纳新也有退堂鼓

2014-07-22 08:1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陈欣

  楼外楼大门口和餐桌上的“西湖家常菜”宣传标示。陈嘉澍摄

  #!time!#(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陈欣)5月30日,钱江晚报曾刊登报道《告别会所,西湖美味推出亲民价》。西湖景区管委会集结景区20家宾馆饭店、特色餐馆、农家茶楼,推出23套亲民套餐。这些套餐适合3到5人享用,价格最高380元,最低127元。

  平价套餐推出大约50天了,西湖亲民套餐是否受百姓欢迎?这样的生意既不赚钱,也并没有政府补贴,还有几家店依旧坚守?

  花家山庄申请新加

  也有饭店停止售卖亲民套餐

  花家山庄位于三台山路,其中桂香园餐厅正在供应西湖美味。

  “原先我们不知道西湖美味评选的消息。”花家山庄工作人员何山说,“后来强烈要求‘开后门’,特别参加了进来。”

  花家山庄提供的两个亲民套餐,供3~4人食用,售价都为240元。每张餐桌上立着推荐牌,正面写着“节约粮食”,背面就是菜单:花之韵套餐包括鲜花鳕鱼羹、龙井凤尾虾、菊花鲈鱼、牛仔骨意面、茄子豆苗;家之味套餐包括酱油河虾3两、东坡肉焖乳鸽、家烧鲫鱼、西施豆腐、秋葵。

  也有饭店停止出售或者限售西湖美味套餐。

  旅马饭店原来有包含五个菜的套餐,售价177元,现在停售。饭店领班毕冰花告诉钱报记者:“套餐卖得不好,就被取消掉了。”

  位于法云古村的灵隐斋菜馆,原本供应西湖美味素斋套餐,3位食用共240元,现在变成农历初一、十五供应,要提前一周以上预定。

  桌上有牌、脸上有笑

  这样的店,套餐一般都挺红火

  平价套餐,是否受市民欢迎?50天左右时间考验,水准能持否?

  昨天中午,家住杭州望江门的市民陈先生请外地客人吃饭,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湖畔居。湖畔养生茶宴售价280元,适合5人食用。套餐里有五个菜,其中不乏杭州的一些特色菜,包括红茶焖卤鸭、茶叶蛋等,中午、晚上都有售卖。

  陈先生的朋友余先生坐在能看到西湖荷花的餐厅里,很满足地说:“这里光喝茶,都要每人180元;吃饭那么实惠,杭州人有福气。”

  “是我邻居推荐我来的。一开始,我也担心这样高大上的场所进行平价消费,会不会被服务员鄙视。邻居说‘肯定不会’,我才来的。”陈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用餐时还有个餐馆负责人模样的中年男士请他们提意见,问菜肴口感是否合口味。

  平价套餐刚开始推出的前两周,钱江晚报记者曾暗访湖畔居茶楼。当时,湖畔养生茶宴每天只能卖几份,现在每天能卖到20多份。

  吴山城隍阁茶楼现在每天能够销售10份左右的平价套餐。茶楼的王经理对此感到十分满意:“我们的茶楼在景区里面,在这里就餐的人本来就很少。游客也基本上都是在我们楼上喝喝茶、吃吃点心。”

  另外,位于梅灵南路的和茶缘餐馆推出的茶缘套餐,也挺受欢迎。老板娘笑眯眯道:“我们都会主动推荐的呀!生意好的时候,几乎每桌都会点这个套餐。”

  部分平价套餐遇冷原因

  好多游客不知道这项服务

  也有部分平价套餐受冷遇。

  金溪山庄的套餐在面向顾客50天之后,订餐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客人们并不捧场。

  金溪山庄位于杨公堤,套餐售价188元。“宾馆体系的餐饮和纯餐饮的餐厅是不一样的。住店客人的消费比较高一点。之前,我们也推出过三人套餐、五人套餐、八人套餐等,销售情况都不怎么好。”酒店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另外,春娟茶楼、梅灵南路随意茶庄、徐梅茶庄、樟乐茶庄等,销售也比较一般,工作人员们说:“进入西湖旅游淡季是一个原因。”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价套餐基本没有赚头,上门来的客人如果不知道有这回事儿,作为生意人,当然希望他们点贵一点的菜,利润也好高一些。“特别是面对几年来一回的外地客人,店家基本不会主动推荐平价套餐。”

  “西湖美味套餐5月30日推出23套,运营50天来,有‘新鲜血液’的加入,也有部分退场餐馆,这是正常的市场现象。”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我们支持和倡导西湖景区餐馆为市民游客提供平价餐饮,也希望各大餐馆的经营者可以眼光放长远,产品做扎实,打造出西湖景区过硬的美食品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