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戛纳影视城落户安吉 计划投资10亿美元

2014-07-22 08: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祁乐乐 周昀豪

  #!time!#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祁乐乐 周昀豪)北京时间7月20日,安吉与法国戛纳市政府、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在戛纳签署合作协议,戛纳(中国)影视城项目正式落户安吉。

  据悉,该项目合作方为法国戛纳市政府、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中国影视交流与合作协会,旨在通过合作,将已有60多年历史的戛纳电影节模式引入浙江安吉,同时还将倾力构建一个融影视、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法国文化小镇,在安吉打造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电影节。

  今年是浙江省与戛纳所在的阿尔卑斯滨海省建立友好省关系10周年。据了解,戛纳(中国)影视城项目选址在安吉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亿美元,总占地6000亩。有专家指出,戛纳从一个普通的渔港小镇发展为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主要得益于电影节产生的旅游效应和经济收入。戛纳的成功之道和发展理念,非常值得坚持生态发展的安吉学习和借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