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象山大岭后村:农民文化节“渔味”浓

2014-07-15 09:52  来源:今日象山记者 金旭 通讯员 徐杭波

  #!time!# “一敬酒,感恩海洋;二敬酒,岁岁平安;三敬酒,鱼虾满舱。”在三声高亢嘹亮的敬酒令中,11名渔老大将酒洒向大地,随后高举酒碗将酒一饮而尽。7月12日,在象山涂茨镇大岭后村村口,伴着渔老大们雄壮、豪迈的渔号子,“大岭后号”船模的篷帆缓缓升上桅顶,该村的农民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大岭后村农民文化节以“渔村渔歌渔文化,新风新貌新农村”为主题,先后安排了船模揭牌仪式、渔家特色点心品尝、渔灯表演、渔家技能竞赛、村民文艺晚会等活动。13日晚,该村举行篝火晚会和“世界杯之夜”等乡村旅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宁海、奉化、余姚的1000余名“自驾客”,农家客栈一房难求。

  今年,大岭后村将创建宁波市级小康村。为了突出创建特色,该村深入挖掘“渔”文化,用船模、礁石、渔文化长廊扮靓村庄的角角落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