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大学生文艺团走进德清莫干山清境庾村

2014-07-10 09:58  来源:德清新闻网记者 陈德明 通讯员 沈艳 文/图

  #!time!#7月6日晚上7点,浙江财经大学“文化走亲”至莫干山清境庾村文化集市,以“两美浙江、青春如歌”为主题开展演出活动。浙江财经大学“韵落钱塘”合唱团、街舞队、西洋乐队、“青藤”话剧社等大学生艺术团的80余名演员,带来了器乐演奏、话剧、街舞秀、朗诵、歌曲联唱和舞蹈串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是一场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文艺晚会,扑面而来的青春朝气给当地百姓送来了一场文化大餐。此外,组织安排的两个由庾村本地歌手、表演艺术团演绎的节目,再度点燃了现场几百名观众的热情,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大家前来观看的脚步。

  德清县文广新闻局自2008年创新推出开放式文化交流平台——“文化走亲”活动,至今已有六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文化走亲”先进单位,从原来的文艺表演,到目前集视觉艺术展览、非遗展示、文化讲座等多项内容的“文化走亲”,还积极打造村居(企)文化结亲、道德走亲等新样式,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文化走亲”活动新格局。除了受老年人喜爱的戏剧专场、民俗演出以外,在暑期组织邀请的本次文化走亲演出,面向农村年轻群体,反映了当代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将青年大学生这种回馈精神宣传、延续,在加强城乡文化互动的同时,增进了年轻一辈与农村的感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