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安吉灵峰采摘农业“钱景”好

2014-07-10 09:43  来源:安吉新闻网丁峰

  #!time!#“这里的桃子很好吃,去年就来摘过,今天刚好有空就过来了。”昨天上午,艳阳高照,在山水灵峰观光园里,从梅溪赶来的郝金梅等游客兴致高昂,从桃树上摘下一个个新鲜多汁的桃子。

  除了桃子,这里还种植樱桃、李子、梨、葡萄等水果,本月中旬葡萄又将成熟,届时又可迎来采摘热。

  “周末的时候人最多。”园区办公室主任李振宇说,桃子成熟后,每个周末都有200多人前来采摘,大多为自驾游游客,上海、杭州的都有,“游客在园区内可以随意吃,带出园区就要12元/斤。”

  熟透了的桃子等不了人,平时游客少怎么办?有办法!园区请工人将桃子摘下来,然后把个大形状好的桃子挑选出来装进礼品盒。“每个盒子约5斤重,90元一盒,挺好卖。”李振宇介绍说,这得益于园区的生态种植理念,从2010年园区建设开始,生态一直是园区秉持的理念,而前两年的经营也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挑剩下的就走批发的路子,4元/斤。”

  迎客采摘、送客礼品,山水灵峰观光园坚持走中高端路线。据了解,园区的水果主要以这两种方式销售,其中采摘部分以县内游客为主,占比约70%。

  让游客可看可玩可尝还不够,还要想办法让他们留下来。“今年打算开发住宿餐饮项目,使园区从单一经营向多元化发展。”园区负责人董荣珍说,园区占地有1500亩,去年仅采摘这一块的销售额就达到500多万元,开发住宿餐饮,不仅能最大程度的利用园区的生态环境和产业优势,还能增加营业收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