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打造宁波本土音乐文化的名片 阿拉现代乐团昨晚成立

2014-07-07 09:03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 郑志玥

                                                    图为演出现场。(周燕波 摄)

  #!time!#昨晚,在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随着萨克斯、爵士鼓、吉他等众多乐器的齐奏声,一曲《真想》拉开了我宁波市第一个现代乐团———“阿拉现代乐团”成立的帷幕。

  虽说是群众性的文化社团,但阿拉现代乐团的配置可称得上“高大上”。据阿拉现代乐团团长董庆德介绍,乐团成员的配置借鉴了湖南卫视著名节目“我是歌手”的现场乐队编制模式,是一支集电声、弦乐、管乐、打击乐、民乐等多种器乐的综合性现代乐团。目前乐团成员有26人,年龄在20岁至45岁之间。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均受过系统、专业的音乐教育,大多毕业于国内著名的音乐学院,有很好的音乐素养,具备了专业水平。有一些成员还具备自己编创的能力。可以说,作为一个群众性的乐团,他们的水平在省内也名列前茅。

  昨晚,乐团宣告成立之后,一场“117音乐之夜”演奏会随之开始。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舞台上聚集了电子琴、爵士鼓、提琴、萨克斯、二胡等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董团长说,他们这个乐团注重音乐的融合元素,像乐团编制的一首《在水一方》,几乎颠覆了传统的器乐配置方式,加入了定音鼓等器乐,还用美声主唱,使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另外,二胡演奏与摇滚乐的联奏这种音乐创新手法,也给观众带来新鲜的视听感受。

  目前,乐团自己编创的歌曲有《斗牛士之歌》、《伤》、《心里的火光》等,融合了管弦乐、电声乐等,演绎出不同寻常的风格。这些乐曲在昨晚的演出现场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董庆德说,今后乐团除了举行各种演唱会外,另一个主要发展目标是出版音乐专辑,同时也培育更多的音乐新秀。

  宁波市文化馆馆长林红说,阿拉现代乐团是宁波市文化馆下属的品牌团队“群星艺术团”的一个新成员。宁波市文化馆还打算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争取把这个乐团打造成一张培育和展示宁波本土音乐文化的靓丽名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