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黄岩中学与镇海中学 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17-03-05 16:44  来源:台州日报记者洪雨成 通讯员 黄金炳 杨椒莉

  3月1日,黄岩中学正式与宁波镇海中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课程改革等方面相互合作。

  “今后,我们将选送优秀后备干部或名师培养对象赴镇海中学挂职锻炼,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黄岩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7学年起,该校每年将以学校名义选派10名高一优秀新生,委托镇海中学进行培养。

  同时,根据协议,镇海中学每年将在新高一教师队伍中,各学科均指定一名老师,作为黄岩中学对应学科的指导教师,利用寒暑假等假期开展指导工作。此外,两校还将合作筹建“萃华书院”,打造黄中教学高地。

  黄岩中学为省一级重点中学,今年1月成为第五批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该校从生态校园建设、生态课程建设、生态活动开展、生态课堂研究、生态发展实施等五个方面,构建学校生态教育特色,积极践行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近年来师生发展成绩喜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