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镇海中学成为多所国内名校优质生源基地

2017-02-08 14:29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曾昊溟

  记者昨天从镇海中学获悉,该校在成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名校优质生源基地外,今年又成为清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名校的优质生源基地,还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再次授予2016年基础教育杰出贡献奖。

  这些荣誉来源于镇海中学毕业生在高校的优秀表现。比如:年前,镇海中学2011届毕业生郑时翔与队友的作品———地球年代记在第六届世界未来建筑设计大赛中,从全球100个国家141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太空”主题冠军。郑同学说,他的各类素养是在高中时代的多个平台培养起来的。在大学期间,他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在“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现代摄影大赛中,他的作品《冰封》获得了一等奖。2015年,他成功申请隶属美国常青藤联盟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建筑学硕士学位。

  这样在高校大放异彩的镇海中学毕业生有很多。镇海中学去年除了为北大、清华输送了42名优秀生,还有260人次被浙江大学录取分数线以上名校录取。清华大学在贺信中称赞镇海中学5年为清华输送了88名优秀学子,在高校表现依然十分出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