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借势电子商务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

2016-12-07 09:1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孟小英

  #!time!#昨天下午,走进嘉兴洁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忙碌着。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家居清洁用品的品牌运营公司,主要负责运作捷顺旗下独立开发的品牌“宝家洁”,是捷顺集团推进“电商换市”的最重要载体。经过五年多运营,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仅今年“双十一”当天,公司销售额就突破6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

  窥一斑而知全豹。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秀洲区电子商务现场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区电子商务企业超300家,1至10月,实现网络交易额约111.8亿元,同比增长42.26%,位列全市第三,电子商务有了快速发展。“当前,电子商务以线上线下融合为主要特征,深刻地影响着生产流通模式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创业、促进消费等各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局长徐锡华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实施“电商换市”工程,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秀洲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点约8300家,活跃天猫店约300家,电子商务发展较好的行业主要为服饰鞋包、家居家装、食品保健等。此次电子商务现场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快“电商换市”步伐,提升全区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为推动要素在更大范围内自由流动,更好实现域内产业转型,秀洲区以电子商务为着力点,重点引导电商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优势互补,在实现与现代工业转型融合的同时,也在现代服务业和农业转型中推动着产业深度融合。目前,秀洲已拥有五芳斋、真真老老、中农网、九禧、乐丰年、张萃丰等13家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并依托羊毛衫、小家电等产业优势,涌现出良三村、国庆村等电子商务集聚村。

  秀洲区还出台了电子商务发展资金扶持政策,从规模类、集聚类等方面对电商发展企业予以资金扶持,并配合市商务局积极探索与阿里巴巴等第三方平台建立“产业带”,在互联网领域全面提升“秀洲制造”的影响力,形成了智能家居、毛衫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全面开展电子商务的发展态势。如在阿里巴巴·嘉兴(集成吊顶)产业带,秀洲区已有约70家集成吊顶企业加入。

  11月18日,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正式结顶,“毛衫汇”平台也如期上线,这标志着洪合镇“毛衫电商小镇”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发挥洪合毛衫特色产业优势,撬动企业触网发展,洪合镇引进了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项目,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毛衫产业转型发展。据悉,该项目采用“BOT特许经营”的PPP运作模式,打造国有产权“只租不售”的“互联网+”毛衫生产交易提升发展平台。

  “我们将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区内电商企业及电商项目进行深入排摸,建立信息库,并实施动态更新,逐步完善,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统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力争健全电商信息库。”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精准服务,加快推进全区电子商务发展,如设立电子商务部门或运营中心,实现线上和线下渠道在经营、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加快形成“互联网+制造”的发展模式,从而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