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主城区近20所新幼儿园明年投入使用

2016-11-16 11: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梁建伟

  #!time!#紧接着头条的内容,幼儿园老师很紧缺,是有原因的。

  日前,由国家社科基金支持的一项调研报告指出,我们将在2021年迎来入园最高峰年。

  杭州有关部门预计,在2016年~2018年期间,杭州将迎来单独二孩的集中出生高峰。今年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2020年前后将又有入园高峰。

  这让家长们开始担心,以后伢儿入园是不是更难啦?

  昨天,杭州教育局基财科的陈处长告诉记者:“杭州总体上已经解决了入园难问题,只要符合入园条件,孩子肯定能上幼儿园。”

  在整个“十二五”期间,杭州一共新建了218所幼儿园,并在入园难呼声最高的老城区通过置换等方式挖掘出51处场地改建成幼儿园。如今面临二胎政策带来的入园高峰,陈处长没有太大担心:“杭州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建180所左右的幼儿园,主要就是为了应对二胎增加带来的入园高峰。”

  那么明年的情况怎么样呢?记者从各城区教育局获悉,明年9月将有近20所新幼儿园建成。

  江干区:明年有5所新开办幼儿园,2所在丁兰街道,各12个班;1所在九堡街道,18个班规模;1所在彭埠街道,12班规模;1所在四季青街道,12班规模。在“十三五”期间,江干区一共要建设65所学校,50所要在5年内竣工,其中建设幼儿园34所。

  西湖区:明年有5~6所幼儿园建成,规模为9~15个班。

  下城区:明年投入使用的新建幼儿园有1所,是绿洲花园幼儿园的文晖园区。而“十三五”期间新建幼儿园在3所以上。

  拱墅区:明年新建幼儿园预计3~5所。

  上城区:明年没有新建幼儿园,今年有一所幼儿园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18年使用。

  滨江区:明年投入使用的幼儿园有4所,规模基本上都在12个班。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杭州的入园难存在着区域性矛盾,主要集中在一些老城区。

  就这几天,杭州上城区教育后管中心的柴主任很忙,她要为二胎入园高峰未雨绸缪。“今年新生入园就有点压力,我们把一所中学里的场地改建成幼儿园,收了4个班的孩子;明年入园的孩子可能更多,需要提前把缺口搞定。”她说,明年上城区没有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所以就必须充分利用闲置的场地。“以前靠挖掘幼儿园内部潜力解决,现在主要靠争取闲置场地办幼儿园。老城区闲置场地也不好找,但我们会努力去做,明年只要符合条件,肯定能保证幼儿入园。”

  杭州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为了弥补优质公办幼儿园的不足,除了改建合适厂房、办公用房,幼儿园扩容等方式外,对民办幼儿园进行扶持,提升其办学水平和等级,将是接下来政府重点要做的事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