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区全力打造矛盾多元化解“软文化”

2016-08-02 09:3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钱 瑜 王丽琰

  #!time!#自2015年被省综治办列为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试点单位以来,秀洲区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矛盾多元化解“软文化”,营造“法为上、和为贵、调为先、让为贤”的传统调解文化氛围,让多元化解更具灵魂。

  据悉,秀洲区在区、镇多元化解中心文化布置方面精心设计,以求文字、图片、色彩等方面相互融合,文字内容选用了“握手言和解怨气,宽容大度留美谈;用心沟通你我,以情化解纠纷”等。图片方面精心挑选了物业纠纷、赡养纠纷、人身损害纠纷等内容的法治调解故事,以连环画的形式在调解工作室、走廊等区域展示。

  “环境因素会影响人的心境,所以我们室内装潢设计的色彩基调主打明亮,通过丰富的多元调解元素,让发生矛盾纠纷的当事人一踏进中心就能感受到‘和为贵’的文化理念,从而潜移默化促进调解成功,更好地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