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紫金众创小镇公布发展蓝图

2016-05-22 06: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炜

  浙江日报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炜)   5月21日,在浙江大学全球各地校友会会长会议上,浙大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教授公布——浙大紫金众创小镇的“蓝图”已绘就:要累计创办企业1500家以上,师生联合创业项目300个以上,转化国内外各项技术成果逾5000项;累计建立企业化运作的校企联合研发机构300家以上;累计引进海外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100个以上;累计以技术创新推动100家企业“小升规”,进一步谋划培育20家左右上市公司。

  依托浙大紫金港校区,辐射主城空间,规划面积总计8.06平方公里的紫金众创小镇,其核心区块位于小镇西侧,总面积约为0.72平方公里。目前,浙大紫金众创小镇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进展顺利。“紫金众创小镇将成为国际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标杆。”赵荣祥说,浙江省正全力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的创新创业高地,而紫金众创小镇犹如这条“创新巨龙”的“龙眼”,通过引进研究中心、金融机构,建起创业社区、人才公寓,整合起以浙大为核心的国际产学研合作资源,让浙大的创新资源和人才真正动起来,成为国际合作与技术转化的大平台、中小企业创新生态系统的核心区和师生联合创业的梦工场。

  据介绍,浙大紫金众创小镇集优惠政策、基金平台、金融服务、创设基金等全方位服务为一体,还与西湖区政府讨论形成了紫金众创小镇优惠政策体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