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一群高中生 拿下四项国家专利

2016-04-26 14:32  来源:杭州网

  记者日前从嘉兴高级中学获悉,由该校学生申报的“数据线收纳盒”“太阳能蓝牙音箱”“基于微控制器Arduino的激光通讯装置”以及“基桩检测辅助装置”四个创新项目,不久前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新型实用专利证书。一所高中能够获得如此众多的国家专利,在嘉兴还是首次。

  高中学习这么紧张,这群在校“科技达人”的秘诀在哪儿?记者了解到,这四个获得专利的项目,研究的出发点都源自学生生活中的兴趣。嘉兴高级中学的研究性学习机制以及创新实验室为这群“小发明家”提供了将兴趣变成现实的平台。

  从2007年嘉兴高级中学建立第一个创新实验室——擎天机器人工作室起,目前,已先后建设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微电影工作室等多个创新实验室,这些创新平台已逐步成为嘉兴高级中学学子发明创造的摇篮。

  嘉兴高级中学校长徐新泉认为:“创新实验室带学生走进创新实验,如果能让学生在实验中体验到科学的先进性和实用性,从而激发求知欲,并将所学的科研思想和实验方法运用到生活实际中去,学校的教育就成功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