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大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26 08: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周炜

  浙江日报 讯 4月25日,浙江大学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将发挥区位、资源、沿边开放优势,浙大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优势,共同推动云南教育、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及滇西扶贫计划深入实施,也推动浙大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浙大将帮助云南省开展各级各类师资培训,每年接受一定数量的云南省高校中青年教师到浙大进修或访学,并为云南省高校探索专门人才培养模式和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与教育网络提供支持。云南省高校将在电子、材料、电气工程等领域引进浙大资源,与浙大合作共建省级一流学科。省校双方还将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或短期交流项目,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

  在科技创新方面,浙大和云南省将共同支持和推动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转移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科研平台入滇落户,支持浙大专家团队带科技成果到云南建立科技型企业,支持浙大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入滇转化和落地。浙大还将继续支持滇西边境片区扶贫开发,建立长期定点帮扶机制,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尤其是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向滇西边境片区的投入,促进普洱市、景东县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