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质优宁波”添“智力支撑”

2016-04-11 16:54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董巍

  #!time!#宁波市质监局近日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签署协议,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成立质量发展研究院,打造具有宁波特色、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质量智库”。

  此次共建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将整合各自资源,通过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机制,促进我市质量工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研究成果应用上取得新突破。

  共建双方着眼“质优宁波”建设大局,合力打造质量发展研究基地,组建质量发展研究团队,开展原创性、前瞻性的质量发展研究;以质量发展问题为核心,研究国内外质量发展先进经验与典型案例,开展区域性和共性质量问题研究;合作承担国家、地方重大质量科技项目和课题。

  研究院瞄准国内外质量管理研究前沿,根据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积极为宁波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管理支撑。共建双方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中长期培养、短期培训与精英班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业培养高层次质量管理人才和专业应用型人才。建设质量管理孵化基地,指导、帮助宁波企业建立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促进研究创新成果转化。

  共建双方计划三年内将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初步建成中国(宁波)质量智库,搭建质量发展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构建质量发展专家库,建设学术交流和信息资料中心,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决策与咨询服务,助推宁波质量工作走向国际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