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善西塘纽扣行业期待“美好时代”

2016-02-25 09:44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记者 金晓娟 实习生 沈泽宇 通讯员 周真

  #!time!#新年伊始,嘉善天南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内一片新气象,新建的4层厂房中,先进的国外生产设备和整洁的生产环境让人很难与印象中的纽扣生产企业联系起来。这份焕然一新的改变,一方面源自去年纽扣行业专项整治倒逼产业新生的发展信心,一方面源自县、镇两级出台扶持政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注入的内生动力。一份新出台的《关于促进纽扣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让西塘镇的纽扣企业主们对行业迎来“美好时代”倍加期待。

  “我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外公用手动的制扣机制作贝壳纽扣。”说起行业发展,天南服装辅料负责人沈土其思绪万千,今年50多岁的他,亲历纽扣行业崛起带来的经济富裕,伤感于行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态环境危机,也对重拳整治之下行业涅槃重生充满信心。沈土其坦言,对这个行业充满了感情,也期待行业的转型升级之路走得更快更好。企业主的期待,也正是政府的深谋远虑之处。“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任重道远。”西塘镇副镇长王荣心中感触颇深,重拳整治阵痛之后,关键在于能否将危机变为转机。如何倒逼纽扣行业转型,成为前景广阔的富民产业?2015年底,《关于促进纽扣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应运而生。

  《意见》提出了7条扶持政策,包括鼓励企业做大规模、鼓励企业上规升级、鼓励企业扩大投入、鼓励企业“机器换人”、鼓励企业“电商换市”、鼓励企业入区经营、鼓励企业开拓市场等。对上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额、新增固定资产或者设备投资额、加大市场开拓投入、以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等符合相关条件的纽扣企业,政府都将给予经济补助。

  近日,嘉善天南服装辅料有限公司里,一名意大利工程师正在对新安装的全自动制扣机进行细致的调试,以确保机器的生产效能得到最大的发挥。“这15台机器都是从意大利引进的,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国内的制扣机40台。”对于沈土其来说,他既尝到了先进设备带来的甜头,又收获了政府扶持的“温暖”。沈土其坦言,他花重金购买设备,看似舍近求远的做法,源自他注重企业生产效益、产品品质的发展理念。今年沈土其共投资180万元购买先进的生产设备,投入100万元配备了废气、废水、粉尘的处理设备,自动化的设备同样也让企业省去了不少人工。发展思路,决定发展出路。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肯定,按照《意见》中提出的扶持政策,对纽扣企业实施“机器换人”,且当年度实际设备投资达到相关金额的技改项目,经验收合格后,将一次性给予补助。

  “这是必经之路,一场彻底的转型升级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心灵触动。”王荣表示,如今,有更多的纽扣企业主期待着在政府鼓励、企业努力下,迎来做大、做强、做优的“美好时光”。政府高效精心的服务,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意见》的实施,旨在促使企业转变发展理念,鼓励企业通过做大做强,实现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管理模式,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走向更大市场,成为前景广阔的富民产业。同时,《意见》也将推进行业的优胜劣汰,进一步优化产业分工,优化资源配置,让西塘大舜的环境和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