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象山海创大赛 “设擂台招人才”

2016-02-18 10:00  来源:宁波日报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称丹波

  #!time!#“2016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近日结束,主办方共收到海外和高端人才创业团队项目86项、大学生创业项目103项。

  据悉,此次大赛以“大海育骄子,创业赢未来”为主题,主要面向海洋材料、海洋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海洋生物)、电子商务、高端服务、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参赛对象为符合宁波市“3315”计划申报条件的人才及高端团队,或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在校大学生、毕业10年以内的大学生创业人员、创客人才。

  大赛将于今年4月结束,目前已进入初步评审阶段,主办方将对申报人员及项目进行形式要素审查,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书面评审,确定进入答辩评估的项目名录。

  为鼓励获奖项目落户象山,该县还专门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获奖人才项目愿意在象山落户创业的,将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三年内商请金融机构每年提供500万元以内的贷款,并按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给予贴息;三年内免费提供2000平方米以内的办公用房和生产用房,或给予租金补贴;获奖者可获得象山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并优先推荐申报宁波市“3315”计划。

  近年来,象山以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开发战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创业扶持能力。自2011年以来,全县引进落户海归创业企业18家、硕士和博士35人,注册资金到位80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