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设在武汉的宁波地铁订单班 已有近百人报名

2015-07-24 16:40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time!# 7月1日,钱江晚报曾报道,宁波地铁再次以订单委培模式,在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定向培养电客车司机和车辆检修人员,共招100名,招生面向应届高考生。

  截至7月23日,记者了解到,已有近百名高中应届生报名。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来宁波招生的濮老师透露,想报名去上地铁订单班,首先分数要满足高考成绩达到省控大专分数线,今年分数还未出,参照去年高考分数,文科大约292分,理科278分。现在报名的学生中,最高分为389分,330分以上的也不少。

  同学们和家长们最关心和咨询最多的问题有哪些呢?钱江晚报记者详细打听了一下,并请负责招生的老师做出回应。

  第一位的就是毕业后的文凭问题,在武汉的宁波地铁订单班学制三年,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训,毕业时取得全日制普通中专学历文凭、湖北工业大学成教大专文凭和高级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入职后待遇是按照工种定的,拿着成教大专文凭的毕业生,按大专学历看待,全日制和成教没有区别。”濮老师说,这也是地铁公司给出的回答。

  本次招考专业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共招100名,其中地铁司机方向50名(仅限男生)、车辆检测方向50名(男女生都可)。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电客车司机待遇稍高一些,但与之对应的是要求心理素质高、应变能力强,因为需在一个单一的环境下长期工作,属于一个人的状态;车辆检修人员主要是负责地铁的日常检修,相对而言,工作压力要小一些。

  根据安排,今年订单班学生的后续录取工作本月底就要启动了,有兴趣的考生请抓紧机会报名。宁波地铁订单班报名地点位于宁波市海曙区中山西路226号(地铁西门口站B出口)新兴大酒店2112房间;联系人有两位老师,张老师:17092771605,濮老师:1808606235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