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庐“灰领计划”呼唤高技能人才

2015-06-23 09:16  来源:今日桐庐通讯员 李瑛 王垚 记者 何晓

  #!time!#桐庐“灰领”们有福啦,近日,我县出台“灰领计划”,从生活、工作各方面给予“灰领”补助,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来桐发展。

  “灰领”是一种新型人才,是一个有独立的智能结构、职业特征的人才类型,他们有较高的学历、丰富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灰领计划”是我县为生产一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计划,县财税局全力配合计划,将有效落实各项优惠补助措施。

  据悉,该计划着眼“引”字,优化人才队伍结构。重点围绕我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对企业以岗位聘用、项目合作的方式引进的高技能人才,对其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资金资助和10万元人才专项房补助。同时,对引进的技师和高级技师提供每月300元和500元的生活补助费,并在子女入学、落户等方面享受优先政策服务,建立人才柔性引进机制。

  “灰领计划”指出,对县内职业学校、企业首次设立县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的,给予一次性2万元的实训基地建设资金扶持;实训基地接纳职业院校学生实训,给予不超过1万元的物耗能耗补助。对实施培训的企业分重点保障类、优化保障类和一般保障类,分别给予标准的100%、80%、50%进行补助,进一步强化高技能人才与我县各企业和职业学校的工作对接。

  与此同时,“灰领计划”突出“留”字,激发技能人才活力。实施优秀高技能人才特殊激励政策,对纳入县创业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选拔对象的,给予每人2万元的专项津贴(分三年发放)。支持高技能人才科技创新,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成效的项目,还将给予专利所有人最高不超过8万元的表彰奖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