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产城文旅融合联动发展获多赢

2014-12-15 08:08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陶玮 通讯员 王建伟 摄影记者 徐志达

  海盐县城北部,一座地标级商业中心将拔地而起。昨天,记者在“嘉凯城·城市客厅”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即将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融合了现代商业资源、O2O零售业态以及公共服务配套,计划于明年年底试营业,届时将为百姓提供吃、喝、玩、乐、购、游、娱等一站式服务,并进一步提升海盐城市形象及城市环境。这是海盐县第二轮城市行动三年计划引进的大型三产项目之一。

  过去三年是海盐城市三产蓬勃发展成效最为明显的三年。海盐县着力对县城现有产业实施“退二进三”,培育和引进新的城市三产项目优化城市功能和形象;加快推进丹麦低碳风情街、“零碳”能源学校、杨家弄历史文化街区、东门坊婚博汇、海塘文化公园、滨海骑游绿道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树立“大公园、大景区”理念,整合绮园、海滨公园、湿地公园、渔人码头、北大街等县城旅游资源,使各三产项目串点成线,构建起产城文旅融合联动发展的“全境景区、全域旅游”新格局,在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获得多赢效果。

  绮园景区成功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海盐培育城市三产的一大成果,在两年多时间的创建中,海盐县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完善了软硬件配套设施,改善了内外交通环境,融入海盐腔、“城市记忆”照片墙等文化元素,使景区古典韵味与现代风格完美结合,成为融游览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展示、旅游购物于一体的优雅慢生活之地,县内外游客络绎不绝。今年绮园景区游客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显著增长。

  利用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海盐县在县城东侧翁金线(老沪杭公路)五团区块建造了杭州湾渔人码头,设置亲水区、美食区、自助烧烤区、花海区、芦苇荡等功能区块,是一处集玩、赏、看、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4.5万平方米的花海,千亩原生芦苇荡区,翩然飞舞的珍稀鸟类,铺满碧绿荷叶的荷花塘,与不远处的沙滩、海水、蓝天相映,美不胜收,加上地道的海鲜美食,深受本地及周边游客的喜爱。

  “城市三产培育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我们前期调研发现,海盐婚庆市场消费项目、消费总额逐年增长。然而,婚庆服务机构则是分散零乱,没有为婚庆进行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化市场,这是当前婚庆市场一大空白点。为此,我们启动了‘东门坊·婚博汇’项目,于今年10月开业,有22家商户入驻,实现满铺经营。”县城投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东门坊·婚博汇”项目是全市首个以婚纱摄影为主,同时融入婚庆策划、婚纱、喜糖、喜帖、婚姻介绍等多种业态的专业化、系统化“婚庆服务市场”。

  海盐城市快速稳定发展,有力提升了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吸引了全国十强房企碧桂园集团、恒大集团、上市企业嘉凯城集团等一批优质、诚信的大型三产项目进驻,除了房产外,还涵盖品牌餐饮、品牌零售、休闲娱乐及文化旅游四大类业态。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县城投集团引入县外内资和浙商回归等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