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庆元试点移民创业贷款集中授信

2014-11-05 14:52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记者 吴建军 陈传敏 通讯员 吴怡庆

  #!time!#近日,作为当地首个移民创业贷款授信试点,庆元县隆宫乡36户新安江移民与该县农信社签下授信合约书,这36户移民共获得450.7万元的授信额度。

  据了解,庆元县共有移民6000多人,隆宫乡是移民人数最多的乡镇之一,移民总数共有300多户,1500多人,占了全县移民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隆宫村的新安江移民王长福办了两个竹木粗加工作坊,主要生产竹筷和水果签。今年,王长福想扩大生产规模,却因为资金上有着较大的缺口,而无法实现。在这次授信中获得了60万元的授信额度,这让王长福兴奋不已:“真是‘及时雨’啊!这样我想进一步发展就有了底气”。

  “我们在隆宫乡开展移民创业贷款授信试点,就是基于这里的特殊情况,这里不仅移民人数多,而且是全县重要的毛竹生产基地与加工基地。”庆元县民政局移民办工作人员杨方秒说,今年他们与乡镇干部、信贷人员深入移民村调查移民资金需求后,结合移民投资政策,创新推出了移民贷款方式,鼓励移民创业致富。

  集中授信让移民感受到了温暖。拿着额度达56万元的授信合约书,移民方三福脸上满是笑容。方三福说,他在村里开了个化肥店,平日村民买化肥需要赊账,但自己缺乏资金垫不起,这急坏的不止是自己,还有村民。获得授信后,方三福准备贷款20万元进货,让村民买化肥都可以赊账,待来年丰收时再将钱补上,“这样既让我生意更红火,又能保障村民的播种丰收。”

  “集中授信的36户移民,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还能享受千分之三的贴息补助。”庆元县农信社副主任吴俊文说,下一步,他们将从试点中总结经验,不断在全县范围内铺开,让小额贷款成为创业富民的“加油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