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阿里拿出30亿元激励员工

2014-11-05 09: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陈聿敏

  #!time!#昨天晚间,阿里巴巴迎来了IPO后首轮财报的公布,而这一份财报也被业内认为是对华尔街投资者对BABA疯狂热情的一次检验。

  这份阿里上市后的首份财报透露,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集团收入达人民币168.29亿元(27.4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核心业务运营利润达84.93亿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8.08亿元。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79元。上述利润的录得已经扣除了本季阿里集团对员工进行的激励计划所涉及的30.10亿元成本。

  活跃买家数突破3亿户

  三季度阿里营收168亿元

  阿里集团在9月份通过创纪录地首次IPO募集到250亿美元资金,IPO以来阿里股价的累计涨幅已接近50%。按照周一收盘价101.80美元计算,BABA的其市值相应达到了2509.4亿美元,已超过了网下零售巨头沃尔玛目前的市值2458.1亿美元。华尔街的投资者们的关注点也放在了阿里丰厚的利润率上,因为现在这家公司处在被誉为“全球最有油水的产业”中。

  对于新发布的财报,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表示﹕“我们的各项重要运营指标在这个季度均获得了显著增长。我们的业务保持了强劲增势,体现了我们生态系统的实力以及稳健的业务基础,支持我们得以持续增长。”

  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旗下中国零售平台的GMV(平台总交易额)达到人民币5556.66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48.7%。其中,来自淘宝平台的交易额为3798.32亿元,同比增长38.2%;来自天猫平台的交易额为1758.34亿元,同比增长77.8%。综合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前两季度数据来看,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零售平台的总交易额已经接近15000亿元。

  交易额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活跃买家数的增长。据阿里财报披露,截至2014年9月30日,淘宝和天猫的活跃买家数达到3.07亿,同比增长52%。这相当于全部的美国人口都在淘宝、天猫购物。

  今年第三季度,阿里集团收入达到168.29亿元,同比增长53.7%;按照非美国会计标准调整后的核心业务运营利润为84.93亿元;调整后的核心净利润为68.08亿元,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79元。

  移动端收入猛增

  移动电商一哥地位稳固

  而阿里还进一步巩固了在移动领域的领先优势。

  数据显示,9月份阿里移动商务应用程序的月度活跃用户达到2.17亿,而截至今年9月底的12个月期间,来自移动端的商品交易额达到了5859亿元(约950亿美元)。

  移动业务变现能力的持续增长反映出用户强烈的消费意愿。

  阿里在移动端的业绩,延续了近几个季度的高速增长,且势头更为迅猛。今年第三季度,阿里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1990.54亿元,同比增长263%。移动端GMV占整体交易额的比例达到35.8%,这一比例较2013年同期提升了21个百分点,比2014年第二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

  据艾瑞咨询的数据,阿里占据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市场86%的GMV份额。2014年9月,阿里旗下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2.17亿,同比增长了138.5%。在一个季度内,增加了2900万个新用户,超过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人口的数量(根据2013年数据,德克萨斯州人口数约为2645万)。

  受用户数与交易额增长的驱动,阿里在移动端的收入呈现持续爆发趋势。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来自移动端的收入达到37.1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移动端收入的占比从2013年同期的3.8%,增至如今的29.1%。

  阿里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未来还将加大在移动端的投入,并通过更加个性化和基于位置的数据,向消费者提供更精确的体验,使阿里的生态系统在移动端有更多提升。

  全球化业务额大幅增加

  阿里单季30亿元激励员工

  以阿里旗下速卖通(AliExpress)平台为主国际零售业务,在2014年第三季度贡献的收入达到4.19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一倍。增长主要来自于速卖通交易额的大幅增加。成立于2010年4月的速卖通,已经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速卖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在线交易平台,是俄罗斯最大的购物网站,在巴西也名列前茅。过去一年,在西班牙的成交额增长了3倍,规模超越eBay。

  2013年,速卖通买家APP的下载量获得10倍的增长,来自移动端的消费者数量,增长3倍。截至2014年6月30日之前的12个月,速卖通的交易额超过45亿美元。

  而阿里国际批发业务(B2B)在2014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也达到11.98亿元,同比增长24%。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4年9月底,阿里集团的现金与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的金额,共计达1099.11亿元(约合179亿美元)。未来,在新业务拓展、投资等方面,依旧有着非常雄厚的资金储备,看来土豪不差钱啊。

  此外,财报还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前的三个月内,阿里集团支出人民币30.10亿元(美元4.90亿元)用以对员工进行激励(已包括在相关费用项目和成本当中)。上述费用占到到阿里集团当季总收入的17.9%,较去年同期的8.64亿同比增加了248.4%。

  预计将会有上万名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将从这项激励中获益。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一次性的激励行为,而仅仅是阿里集团长期激励计划中的一部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