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小微企业要“上规”更要“升级”

2014-11-04 09:28  来源:今日桐庐何晓

  #!time!#助力“小升规”,省市县都十分重视。去年9月,浙江省出台《关于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意见》,紧接着,杭州市印发了培育小微企业上规模工作计划,我县也着手制定了促进小微企业成长上规模三年行动从中也可以看出各级政府推动“小升规”的信心与决心。

  从整个浙江省来看,小微企业量大面广,在经济发展中不仅为劳动就业提供广阔空间,还是经济的特色和活力所在、创新活力的重要基础。不过,就目前来看,受发展规模、人员素质、技术水平等因素的限制,小微企业仍面临“低、小、散、弱”是典型特征,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很多企业能耗高、污染大。此外,小微企业中劳动密集型产业比重较大,用工较多,在近年来一直面临“用工荒”“用工贵”的情况。对我县而言,小企业占比超过90%,助力“小升规”,可以说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发展规模经济,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实现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从省市到我县都有专门的政策出台,小微企业可谓赶上了发展“好时光”。把政策落实落好,我县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等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引导企业负责人准确把握政策。同时,针对不同的企业情况,推广市场化专业辅导,进行分类施策,帮助他们上规升级。对年销售收入尚未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条件、成长性好、创新性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小微企业重点加强培育扶持。

  当然,小微企业要“上规”更要“升级”。“上规”是小微企业的阶段性目标,“升级”是小微企业不断壮大的长期目标,不仅着眼于小微企业“上规”,更注重推进小微企业“升级”。要多鼓励和引导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从数字到内涵共同实现从小微企业向规上企业的华丽转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