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特色标识,助力竹垟畲乡农特产品“走”得更远

2020-11-25 16:2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旭军

微信图片_20201125162631.png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旭军)“现在,不少客人一看到这对俏皮的‘小畲哥’‘小畲妹’标识,就知道是我家的土特产了!”日前,在竹垟畲族乡盖竹村“一壶春风”农特产品店,店主刘义芬坦言,换上了“新衣”的李干、奈干深受顾客喜爱,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通过微信带货,卖得也挺好的,还打出了‘畲乡李子干’的牌子。

  近年来,随着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提升畲乡产业美,凸显“风情竹垟”文化品牌,竹垟畲族乡政府设计了两个娃娃,分别取名为“小畲哥”“小畲妹”,摆放在村里显眼的地方,供游客观赏、拍照留念。

  每当节庆活动,也会扮靓这俩“小人”,久而久之,畲族“小畲哥”和“小畲妹”的名声越来越大,更成为了竹垟畲乡的标识。来到竹垟的游客,不少会选择拍一张与“小畲哥”“小畲妹”的合影照,晒晒朋友圈,以此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125162647.png


  “当时,我们也只想到将这对娃娃作为旅游的一个心意,但渐渐地,我们发现‘小畲哥’和‘小畲妹’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于是就有了将其用于产品包装提升的想法。”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就这样,“小畲哥”“小畲妹”的logo开始无偿供有需要的农户使用,并渐渐来到了农产品包装封面上。

  “以前,我们的产品包装就是透明的袋子,没什么特色,也不吸引眼球,消费者吃了就吃了,不会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一壶春风”农特产品店就是第一家使用该logo的店铺,刘义芬说,如今,大家来买这个产品,都直夸他们用心。

  随后,吴宗旺、邹永星等几家农户也纷纷使用该标识,并取得不错的市场效益。

  农产品关系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市场,一头影响着农户增收。看到“小畲哥”“小畲妹”标识成功运用于农特产品包装。今年,乡里又以这俩标识为基础,重新设计出几款多款形象设计,供大家选择。

  “如果只有这一个标识,就会显得比较单一。因此,我们又设计了好几个,分别用于畲乡冬白酒、山茶油、茶叶的包装中,提升我们农产品的辨识度,也进一步宣传乡畲族文化品牌。”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乡里也通过牵线搭桥方式,将村和公司结对,进行企业内部销售以及企业内部农特产品展销会,推向杭嘉湖地区。此外,通过带领农户参加市里举办的一系列展销活动,推广畲乡的农特产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