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文昌镇垃圾分类用上了“二维码”

2020-11-25 14:39: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丽萍

微信图片_20201125143834.png

微信图片_20201125143853.png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丽萍)“这个月咱家垃圾分类村里打分都合格了。”方芳拿着手机扫了扫挂在墙上的垃圾分类二维码后,兴高采烈地向家人宣布了自家垃圾分类的成绩。

  在淳安县文昌镇西河村,每家每户的家风家训、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活动的开展情况,都会以二维码的形式展示在自家墙上,村里每月分两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妇联执委上门打分,评分现场照片和分数也会及时转成二维码上墙,农户只要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看到自家得分情况。垃圾分类每月两次评比都合格的,就可以到西河村委办公楼领取相应的奖品。上门评比打分,现场纠正错误,二维码公布成绩,这些做法极大地激发了村民们开展垃圾分类的热情。

  今年以来,文昌镇着力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积极创建杭州市垃圾分类达标乡镇,建立了先奖后惩、减量利用等机制,着力推进全镇域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形成了镇、企、村、民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组织建设完善、考核监督激励、全员参与造势、企业运营覆盖、创新管理开路等措施,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四分”工作,提升了全镇综合环境水平和农村人居质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