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大洋镇开展“暖洋候鸟”行动,寒冬里的一簇温暖

2020-11-25 15:03: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凯婷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凯婷)近日,建德市大洋镇团委、妇联联合红耕大洋颐朵工作室,带着7名还在读小学的留守儿童前往建德城区开展“暖洋候鸟”行动的第一弹——奇妙博物馆之行。孩子们在甜品店大快朵颐之后,亲手只做了小饼干,随后前往建德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初探建德的前生今世。

  “早在今年6月底,镇团委就邀请大洋的农创客,也就是颐朵工作室的负责人洪雯雅,开展了一场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线上直播义卖活动,当时直播收入的一千余元,也是此次活动经费的一部分。”大洋镇团委书记杨凯婷希望能够将“暖洋候鸟”这个关爱行动持续做下去,鼓励、引导更多的大洋爱心人士为丰富本地留守儿童生活奉献爱心。

  “我自己也有小孩子,所以会对农村留守儿童这方面比较关注。特别是今年夏天,镇团委找到我筹备直播义卖活动期间,实地去走访了一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小朋友,更加坚定了我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们的想法。”大洋镇农创青年洪雯雅表示自己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哪怕只是多陪小孩子们聊聊天,组织他们在一起学学画画、做做游戏,能够让“小候鸟”们的生活多彩起来她也会更幸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