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市镇人大走村入户解纠纷

2020-11-24 16:2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和老百姓打交道,就得真心实意。不摆架子,不走过场,与上访户同坐在一条板凳上,平心静气、带着感情去做工作,天大的事,也能化解。”德清新市镇人大代表、厚皋村书记赵建荣说。

  近日,新市镇人大为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湖州考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的作用,坚持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充分运用代表联络站、新市镇矛调中心、代表联络点、代表联络岗等平台,接待来访群众,主动安排人大代表走村入户走访选民了解民情信息。

  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积极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尊重公序良俗,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处。加大了对一些常见的纠纷指导力度,有效解决土地纠纷、婚姻纠纷、建房纠纷等问题,提高调解质量。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