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越城坝头山村:深化垃圾分类 打造美丽乡村的越城样本

2020-11-24 15:5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浩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浩)近年来,绍兴越城区皋埠街道坝头山村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干群同心,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经过土地回收改造,环境整治,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全村上下正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的越城样本。

  走进越城区皋埠街道坝头山村,整洁干净的村庄环境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每隔10米,就会发现一个垃圾分类站;每户门口,都有垃圾分类桶。独创既有硬件又有软件两手抓的工作方法,利用前期宣传、二维码溯源、相关奖惩制度以及落实专人管理并进行监督检查,让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做到真正融入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让坝头山村在2019年成功创建绍兴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今年已经申报2020年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村创建并已通过区级验收,同时也让乡村不再脏乱差,居住环境改善,村民的满意度也明显提升。村民陶仙美表示:“以前大家垃圾不分类的,现在做的越来越好,村里环境也好起来了。”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坝头山村还把陆游故居的历史资源、村庄故事转化为文化优势,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经济。在坝头山村口,有一大片园林,种着各类花木,一季一景,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在18年前这片土地还是有名的脏乱差。如今,这块土地转租给了绿化园林有限公司,此举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了村级经济收入。

  据介绍,下一步,坝头山村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依托陆游文化着重抓好经济工作,打造民宿、采摘游、农家乐等特色旅游项目,打造一个升级版的绿色美丽强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