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密织社会救助安全网,助力雷甸美出“安全感”

2020-11-23 15:45: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通讯员 唐莹莹)社会救助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是党和政府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美丽城镇“治理美”的重要工作内容。近年来,德清雷甸镇始终围绕“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强化社会救助能力,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保障作用,以“三个精准”为困难群众织出一张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的“安全网”,助力雷甸镇美出“安全感”。

  精准靶向“清”任务

  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契机,对全镇173户、383人低收入群体进行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发放低保等资金215万元,临时性救助金9.9万元。积极对接镇卫生院,主动上门为低收入农户中有慢性病、年老的群众进行体检,已体检低收入农户103名。

  精准设计“压”责任

  以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2个农业产业帮扶基地,带动10户低收入农户就业。为6户低收入农户提供低息金融支持46万元,引导企业为低收入劳动力提供公益性岗位,目前已推出岗位15个。

  精准施策“促”提升

  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全面监测低保户、支出型贫困和低保边缘户群体,及时将其中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临时救助、低保范围。持续推进低保专项治理,走访低收入农户177户,查看扶贫资金项目15项,发现解决问题3个,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因户施策精准、资金补助精准。

  下一步,雷甸镇仍将将积极主动排查,依托基层,定期复核,以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为目标,努力做到应兜尽兜不漏一户,在群众心中织出美丽雷甸“安全网”。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