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缙云大洋镇: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最美小镇

2020-11-23 15:45: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佳佳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通讯员 谢佳佳)赋予城镇以独特韵味,需要治理者匠心独运。如果说两年前,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大洋的颜值有了明显的提升,有了城的形象;那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更像是一次对大洋内涵的全面升华,它承前启后,从“面”到“里”,让小城镇更添城的气韵。

  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为基准,“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为主线,大洋要展现的便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最美小镇。

  近年来,大洋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镇村环境美丽品质提升,紧密结合“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城镇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生产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

  以“洁化”促提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我们扩大整治范围,在各村持续开展“整村推进、村村过关”村庄环境大整治行动,地毯式推进全域洁净,仅“脏乱差”整治点位就达2500余处,拆除露天粪缸和简易厕所800余处,一年来累计拆违面积40000多平方米。探索和实施了“交叉检查”、“门前三包”、“路长制”、“村干部包干乱象整治”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工作,村庄环境进一步得到提升。大洋镇曾是全市最后两个未通过“创市卫”的乡镇,如今华丽蜕变,于今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完成了创卫“三连跳”。

  以“美化”增颜值。我们深挖大洋底蕴,打造系列特色景观节点。在全县开展的最美节点评选活动,我镇“括苍雄关”“古盐道公厕”“印象驿站”“晒秋”等节点成功入选,是我县入围数量最多的乡镇之一。

  我们还开展了“花漾大洋”行动,积极发动各村在清理出的点位上种植花木,共种植各类品种花木2000余株,草花6500余盆,绿化美化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结合花园乡村建设,我们因村制宜,确定了一村一花一主题,深化、细化各村的绿化美化工作,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以庭院“小美”助推村庄“大美”。

  城镇环境的改善提升与良好生态环境进一步匹配,吸引了更多游客慕名游玩,也吸引来旅行社与农家乐的深入合作,还吸引了多位客商上门表达投资意向,实现美丽经济活力的不断释放。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