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创作者座谈会在杭召开

2020-11-23 14:0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小味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小味)11月21日,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办的心心相融 @未来——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展”作品评审会暨创作者座谈会在杭州孤山林社召开。

QQ截图20201123091909.png

  本次作品评审会特邀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正宏,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强,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美术传媒拍卖公司副总经理闫大海,中国十佳摄影师、浙江时尚产业联合会理事邓鑫,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鉴赏研究部部长李昆,杭州亚组委法律事务部知识产权处负责人、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浙江白马湖诗社副社长张海平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参评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会上,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向专家评审组颁发证书。

  2020年9月,心心相融 @未来——迎亚运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征集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公开征集作品503幅,其中书法作品98幅、绘画作品179幅、摄影作品226幅。

微信截图_20201123091847.png

  专家评审组围绕主题理念的契合度、版面结构的合理性、表现形式的独特性、创作故事的创新性”等评审原则,以现场投票形式展开作品评审。

  经过两轮严密、公正的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书法、摄影、绘画三类入围作品各12件,评选结果将于近日通过杭州亚组委官方平台公布。

  在下午召开的创作者座谈会上,评审专家和公开征集创作者代表围绕亚运主题创作开展现场交流。

  评审专家分别就文艺创作和亚运的联系、杭州城市文化精神对杭州亚运会的促进作用、艺术创作与体育运动的关系、杭州市民对亚运的情感分享了个人观点,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点评。

  根据活动总体安排,入围的36件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将与34件定向邀约征集作品同时于近期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进行公开展览。

  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由杭州亚组委统一收藏,并编辑成册,用于亚运文化和亚运美学的传播。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