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诗词联赋书法名家吴亚卿先生庚子孟冬收徒仪式在杭州举行

2020-11-22 22:29:08  来源:浙江在线 邵丽

1122.jpg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邵丽)2020年11月21日上午,中华诗词学会发起人、中国楹联书艺委委员、浙西词派传人、诗词联赋书法名家吴亚卿先生收徒仪式在杭州太易书院举行。此乃吴亚卿先生继去年收徒后的再次收徒。

  收徒仪式由大弟子邵丽女士主持。吴龙、张姬君、吴旭钢、董章华、王水鑫、吴首明、王婧、余磊八位新徒在齐声诵读“八德”、“六勿”后依次呈上拜师帖,并在师父带领下礼拜至圣先师孔子。

  随后,吴亚卿先生讲话,勉励众弟子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习,为大力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懈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赋诗一首《庚子孟冬收徒仪式志感》曰:“越年又是孟冬时,弟子八员初拜师。心意虔诚应不假,学风整饬最堪期。登高博见乾坤大,探奥方知境界奇。历暑经寒求淬砺,跋山涉水贵坚持。”

  接着,众弟子发表拜师感言、赋诗志感。浙江省直机关诗词分会会长朱迁进、副会长周元刚等人作为观礼嘉宾见证了此仪式。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