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钟管镇北代舍村开展文明家风宣传服务活动

2020-11-21 18:2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亚萍

微信图片_20201121182121.png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亚萍)家风,一个家庭最好的传承家风如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孩子的心灵是一张白纸, 父母用了什么样的色彩、什么样的笔触、笔法,这张白纸就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色彩、图画和效果。11月20日,北代舍村妇联邀请执委、女人大代表在幸福邻里共同开展以“文明家风服务——与传承同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

  如何才能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呢? “钟爱”巾帼志愿者朋友们围绕着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我认为以身作则很重要,自己做好了才能给孩子做榜样”,在交流中,每位志愿者都以自家的治家格言为例,讲述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彼此交流心得,相互学习。随后社工进行总结并向大家详细阐述良好家风传承的意义,不仅可以提高整个大家庭的文明素养,也是对下一代孩子的成长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随后便是手工互动环节,将废弃的玻璃瓶、罐头等一个个平时被大家堆在角落里的废旧空瓶子,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进行着一次“大变身”。“真没想到一个废弃的瓶子居然能制作出如此好看的花瓶,”有的志愿者感慨地说。活动在欢声笑语的和谐气氛中结束了。

  此次活动,通过交流分享,引导妇女通过言传身教,良好的家风环境,去影响孩子,手工互动通过利用废物空瓶子变废为宝,在潜移默化中去教育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