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温州瓯海区:垃圾分类体验馆开馆,请你来打卡!

2020-11-21 17:01: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甘晓培

微信图片_20201121165817.png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甘晓培)日前,温州瓯海市区垃圾分类体验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当天吸引不少市民参与体验。垃圾分类主题体验馆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一个阵地,既提供了全方位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场所,也是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窗口。

  该垃圾分类体验馆位于牛山西路牛山公园内,体验馆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融合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垃圾再利用实践、市民环保知识培训等功能,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专门展馆,体验馆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布展面积3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1121165858.png

  进入大门就看到脚下利用废旧彩色塑料瓶盖铺设而成的“彩虹桥”,另一侧的四色分类桶内,参观者可随机领取一枚“垃圾标签”,此刻参观者便成了“垃圾家族”的一员,开启本次垃圾分类体验之旅。体验馆从“垃圾分类 世界难题”“垃圾为何越来越多”“垃圾的生命期”“国内外垃圾分类优秀做法”“垃圾分类在行动”“垃圾分类指南”等6大板块介绍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知识;馆内还设置了四分类卡通形象打卡拍照点、垃圾分类小课堂、废物利用作品展示区等多个区域,让体验者能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普及的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201121165836.png

  开馆首日,体验馆还迎来了首批小小体验者,来自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的28名小学生进馆参观,亲身参与分类投篮、翻翻墙等项目。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活动区,根据之前领取的“垃圾标签”,给自己分分类,分类坐到“蓝(可回收物)、红(有害垃圾)、绿(易腐垃圾)、灰(其他垃圾)”四色课桌前,由讲解员为小学生们上一堂“垃圾分类课”。在课堂学习互动的过程中,垃圾分类知识变得“触手可及”,绿色生活理念也植入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据悉,垃圾分类体验馆将面向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游客团体等来访客人提供讲解服务,参观团体提前预约,届时安排讲解员为广大市民提供详细讲解服务。预约电话:0577-88592296。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